•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基金会有效资助之道
2014-02-04

项目简介

近几年来,基金会通过“资助”实现其在公益生态链中的价值越来越被认可,也是南都在行业内积极倡导的理念。但是,资助型基金会在中国的发展开始不久,资助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近几年随着基金会数量迅速增加,基金会的资助行为也将越来越多,增强资助能力、提升资助的有效性、使公益资源能发挥最大的社会价值显得尤为重要。

项目旨在针对基金会资助能力不足和资助环境不佳两大问题,通过理念倡导、知识生产和网络构建三种手法,提升基金会有效资助的能力并改善资助环境,更好地发挥基金会的社会价值。短期目标一是让基金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对当前的资助环境有清晰的认识;二是初步形成系统化的有效资助知识体系,让初创的基金会有所参照,更好更快地渡过摸索期;三是构建资助者相互学习和交流的网络。

机构简介

社会资源研究所(Social Resources Institute,SRI),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研究与咨询机构。SRI通过研究社会问题的成因及有效解决方案,评估社会性项目的策略和成效,生产及推广知识产品等工作方式,推动社会变革的产生。目前,SRI主要关注有效公益、可持续农业两项议题,与非营利组织、企业和政府合作,共同构建一个公正、自由和参与的社会。


审批金额:50,000.00元

项目领域: 行业支持

执行时间:2014年

实施区域:北京

项目类别:宏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