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中国公益组织成长监测研究
2014-03-02

项目简介

当前社会组织发展的宏观政策环境比较宽松,根据最近几年公益组织的增长速度,可以预估未来几年中国的公益组织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如何把握好当前的机遇,促进公益组织的良好发展,是公益行业亟需关注的议题。梳理出一套监测公益组织成长的标准与框架,总结出近几年成长较好的公益组织的发展路径,有助于对公益组织的发展路径形成规律性认识,为促进公益组织更好发展提供系统性的建议。

项目目标是通过对公益行业中的重要领域(2014年选择环境、教育两个领域)进行公益组织监测,剖析不同领域公益组织成长的规律性经验,并对典型公益组织进行分析,形成分析研究报告,并进行行业内分享与交流。

机构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正式成立于2002年,是在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农村发展学院等院系基础上组建的。学院下设发展管理系、国际发展系、社会学系、法学系、管理科学系、媒体传播系和外语系。

学院目前已形成教育、研究、培训和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功能体系,有着广泛的国际交流、长期的对外合作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学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村发展政策与干预行动、农村社会与管理和农村法治与政治等。教学与研究涉及到管理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六个一级学科门类,囊括了对中国未来发展尤其是农村发展有重要意义的几乎所有的前沿学科。


审批金额:70,000.00元

项目领域:行业支持

执行时间:2014年

实施区域:全国

项目类别:宏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