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银杏公益优才计划 | 第三期资助机构名单出炉!
2017-03-03

3月1日,敦和基金会资助、银杏基金会执行的“银杏公益优才计划”评审会在银杏基金会办公室举行,经过评审委员会讨论,最终7家银杏伙伴机构入选第三期优才计划合作机构。下述7家机构将获得每年十万元、最长3年的资金支持,以及优才项目组提供的培训、咨询、分享等能力建设。
 

北京歌路营教育咨询中心

依靠创新方式、采取儿童视角,着力心理教育和课后教育,创造农村寄宿留守儿童喜欢的新校园场景

北京市东城区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

通过创新减防灾教育模式、提升儿童整体应灾能力

北京市石景山区乐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推广乐龄社区为老服务模式,营造快乐养老环境

广州众禾农业有限公司(天地人禾)

动员消费者的力量影响农产品生产者与生产过程,保护乡村环境,保障小农权益,促进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鸿芷空间

传播公益文化,连结公益与公众

西藏自治区母子保健协会

完善母婴健康服务体系,减少生育风险

云南乡村之眼乡土文化研究中心

以影像为记录手段和启蒙方式,培育在地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力量

 

项目介绍

银杏公益优才计划,简称“优才计划”,由敦和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和资助,银杏基金会会执行。项目通过资助筹资、传播等关键岗位人才,提高公益机构筹资和公众动员能力,促进机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优才计划的资助对象为银杏伙伴机构。项目提供每年十万元、最长3年的资金支持。资助款主要用于关键岗位人才(即“优才”)的工资。2015年起,已有25家银杏伙伴机构得到资助,2017年的资助规模将达到30家。

 

项目还为优才和优才伙伴机构提供培训、咨询、分享等支持。2016年,优才计划举办了“团队同行”培训和私董会协作者培训,以及一系列的线上分享会。

2016年优才团队同行培训现场

 

2017年优才评审会介绍

2月10日,优才项目组在银杏伙伴机构间招募第三期合作伙伴,两周的时间里共收到了16份申请。

3月1日,项目组举办了优才评审会,邀请了资助方代表、外部专家、银杏基金会和优才计划代表,共同商讨。评委名单如下:

 

王萌

敦和基金会   优才项目官员

夏勇

资深培训师

2016年银杏优才“团队同行”培训师

王环宇

管理咨询顾问

银杏基金会专业志愿者
 

郭淑芬

银杏基金会  高级项目主管

张灵炀

银杏基金会  高级项目主管

 

敦和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春苗、银杏基金会秘书长林红列席评审会,银杏优才计划负责人张宁主持。

 

2017年银杏优才计划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