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支点计划行动研究
2017-12-31

项目简介

枢纽组织成功案例行动研究项目发掘优秀枢纽组织内生动力,自我梳理组织有价值点的经验。这不仅有助于组织自身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为行业贡献系统的案例和培训课程,解决“优质课程市场供给少”的问题。项目共资助6家枢纽合作基地进行该项行动研究。


机构介绍

  1. 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民政局注册的5A级公益性社会组织。 爱有戏以协力构建更具幸福感的社区为使命,立足社区,通过培育和创造社区资本推动社区发展。爱有戏通过创新性的社区项目,让居民在参与中传播社区文化、凝聚社区精神从而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2. 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2014年3月的“爱山东公益创新平台”,定位于搭建社会创新平台,推动山东公益的健康发展。中心通过资源整合、跨界合作和陪伴式服务,支持本土社会组织和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政府、公众、爱心企业等提供社会服务项目咨询和公共产品设计;为公益组织、社会服务机构和积极公民提供组织运营和人才成长陪伴,协助专业组织打造品牌示范项目。

  3. 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于2011年11月30日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为全国第一家在区县建立的专门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支持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锦基金秉承宗旨,坚守“立信守信”的理念,以“最具公信力”为标准,围绕业务范围,充分发挥在整合社会资源过程中的轴心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4. 陕西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是在陕西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范围主要是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研究、交流、评估。创始人团队在社会组织有着十余年的工作经历,一直从事本省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中心通过整合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实践者的优势资源,致力于以社会组织特别是公益性社会组织为主的社会组织机构评估、项目管理咨询、评估、培育、研究等专业服务。

  5. 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是在无锡市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业务包括公益项目研发、社会工作实务、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园区托管、公益创投运营、社会组织评估、社区服务规划等。“乐仁乐助”在无锡、苏州、昆山、南京、泰州、南通、宿迁、徐州、杭州、武汉等地开办机构20多家,是一家“综合型、枢纽型、平台型”社会组织。

  6. 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于2008年1月经甘肃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中心始终坚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以问题为导向,客观独立地反映广大社会成员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公共需求。中心重点关注区域经济、环境生态、社会民生、公共服务、公益组织等领域的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同时,致力于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包括灾害管理、生态恢复、生计改善(扶贫)、公益机构能力建设、国内外发展机构咨询、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估及推动本土公益机构发展等。


审批金额:295,062.00

项目领域:能力建设

执行时间:2017.8.30-2018.5.1

实施区域: 四川、山东、陕西、江苏、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