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集体捐赠模式本土化探索
2017-12-31

项目简介:

项目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一众基金发起,目的在于探索美国“集体捐赠”模式在中国的实施。项目具体目标如下:(1)在捐赠人核心参与的资助与评估方面,进一步完善资助工作的流程,形成初步体系;梳理评估工作流程,探索评估工作制度;(2)在捐赠人学习方面,加深新老会员对一众基金使命、愿景、价值观的理解,拓宽公益视野,培育公益理念;(3)在模式复制方面,初步建立一众模式复制传播信息库,向有意向复制或借鉴一众模式的个人或团体传播一众核心理念和模式。

从2017年完成工作的成效看:(1)在资助与评估方面,项目通过资助委员会进一步熟悉与打磨了资助流程与决策机制,为将这方面的工作输出流程手册奠定了基础;(2)准会员说明会方面,项目发现面对面的深度沟通是招募到理念契合会员的有效方式,但这在数量方面有所局限,下一阶段将会着重对公众与行业内的宣传;(3)同商圈午餐会的形式受到了会员的欢迎,增进了互相的了解,也为他们就一众的运作发展和建议提供了渠道;(4)公益组织探访直接有效地让捐赠人进行了捐赠相关学习交流。


机构介绍: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一众专项基金是一个集每一位捐赠人之力为当地社区做公益捐赠的公益基金;一个捐款数额相同并由捐赠人参与管理的公益学习平台;一个通过平等投票方式选择资助项目的资助型基金。


审批金额:100,000.00

执行时间:2017.1-2017.12

项目领域:公益事业发展

实施区域: 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