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赤峰市妇联举办“好公益平台路演”活动暨赤峰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2018-07-11

7月5日,赤峰市妇联举办了“上海青翼社会工作人才服务中心入驻赤峰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暨中国好公益平台项目路演”活动,来自全市旗乡两级妇联、街道、社区代表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约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松山区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20180803_101829_010.jpg

20180803_101829_011.jpg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好公益平台携7个优质公益产品到现场进行公益路演,涵盖社区老人照顾、女童保护、留守儿童保护等领域。路演嘉宾从项目策划、实施、策略应变、评估、总结等以音画加演讲的方式呈现给与会人员。活动现场,平安少年派、无痕环境、乐享银龄社区养老与新1001夜等公益产品在现场通过互动展示,让来自全市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体会到公益的无穷创意。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和扫码加入交流群,互相讨论各自社会组织项目的发展与创新。


参会社会组织和各旗县妇联与好公益平台7个优质公益产品共签署31份合作意向书。其中“新一千零一夜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睡前故事公益项目”受到各旗县妇联的广泛关注。松山区妇联孙悦琴主席当场表示要与市教育局联合在大庙镇小庙子村实施该项目,作为示范点,成熟后再扩大推广。


元宝山爱氧星志愿服务发展协会项目部主任潘艳华拉着“女童保护”项目代表赵华老师的手请教,赵老师详细介绍了女童保护项目的详细情况和合作模式,两个组织成功完成了对接。此次活动为赤峰市各级妇联和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和链接外部资源提供了非常好的路径与方法。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松山区妇联妇女扶贫项目创投大赛和松山区铁东街道社区服务项目公益创投大赛。创投项目的启动将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人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搭建起妇女儿童需求、社会组织服务和社会资源支持的对接平台,激发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活力和基层妇女工作活力,为各社会组织开展妇女和社区服务工作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提升基层妇女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创造了条件。


20180803_101829_013.jpg


赤峰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始建于2015年,2016年3月开始运行。两年来,先后入驻与孵化妇女儿童社会组织32家,组织开展服务活动500多场次,服务社区居民10000多人次。2017年底,被市人社局确定为赤峰市“巾帼创业孵化基地”。为规范孵化基地的孵化和服务工作,提升基地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的成长与发展,市妇联经过多方考察和协商,与上海青翼社会人才服务中心达成了合作协议,引入青翼入驻并承接孵化基地的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