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fo@nandu.org.cn
  • 010-51656856
  • 南都微信
好公益平台公布第二批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名单
2021-12-27

今年,好公益平台根据平台上各公益产品的规模化现状以及平台与产品团队的沟通情况,选出了6家优质公益产品,向他们发出邀请,作为一对一深度支持的候选品牌创建机构。随后,平台秘书处根据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的遴选标准,对候选伙伴逐一开展了尽职调查。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尽职调查和秘书处合议,最终确认5家第二批一对一深度支持的伙伴。另一家伙伴因疫情影响无法参与尽调,最终未能入选本期支持名单。截至目前,好公益平台对两批共13个优质公益产品提供一对一深度支持(查看第一批深度支持伙伴名单)


第二批共5个一对一深度支持的伙伴名单如下:

image.png




考量维度


与优质公益产品入选好公益平台的遴选标准相比,一对一深度支持产品的遴选,其考量维度有所不同。


  • 领导人及团队层面:重点关注领导人发展他人的能力,有针对核心管理层的梯队建设,善于学习和拥抱变化,能促成团队达成共识;团队内部具备良好的沟通机制,拥有与外部合作的能力


  • 产品层面:重点关注该产品在议题领域的定位与贡献;兼顾不同的影响力规模化路径;如选择复制路径,则会关注其在不同地域的适应性,以及对渠道网络的建设与思考


  • 规模化潜质:重点关注产品影响力规模化战略的清晰度


  • 资源环境:政策、资源环境以及社会关注对项目规模化的助力程度


 



更多元和个性化的支持


在确定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后,好公益平台将根据每个产品及所在机构的影响力规模化战略、实现战略所面临的瓶颈和需求,为每家伙伴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支持,如资金支持、深度咨询、持续陪伴、高质量的同伴学习网络,以及依据个性需求提供资源匹配或链接等。一对一深度支持的时间一般为3年,每年将开展定期回顾并根据回顾结果确定下一年的支持计划。


好公益平台希望集中优势资源,助力产生若干个公益产品影响力规模化的“标杆”,以此探索出支持公益产品加速实现影响力规模化的方法,最终帮助更多优质公益产品实现其终极模式,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